アニメ日誌 2018年上半 ver.2018.8.24

        封存,没什么营养不建议阅读。

 

 

 

 

 -2018.01.06-

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18028499/(2017年 12月 作画集)

        <网充>#09,未知#42107,推上有话题度,少见的透视角度,也有人提被子的织物表现。顺带提一下#06中的鱼眼透视卡和仰视被动,都是比较少见的镜头设计。“全世界(物理意义上)都在吹但是两天没人传。”(钻石)

        林祐己,正面跑,主观高张数选手,空置。

        冲田博文,小孩子挣扎动作,冲田的侧脸变化依旧牛逼,最初的印象还是英莉莉由喜至悲那部分(图1)。冲田表现面部表情细微变化时,会强调嘴的立体感(用线或影,不过很多老害画真实系面部也用,冲浦法令纹等等),动画本身信息量低,“翘起”的下唇部能强化演技的表现力,例如英莉莉卡感情转折就是从嘴变化开始的,能明显感受到哭泣时的抽搐状态。

f:id:Soki_Arra:20180423000643g:plain

图1

        中村丰,国宝和冲田最直观的辨别应该是obake,国宝经典“摇晃动作”估计也没别人画,最近类似这种还出现在#01,众人列队扎布抱着雷奥也“晃”过一次。逐帧验货发现,前1秒内头发的受力方向就变过3次(头发受力好判断),肢体变化和动作也很复杂。另外一点,国宝的运镜非常有特色,人的势向和背动相对移动,近似大旋转般的镜头感(迈克尔·贝:谁学我?),很有气势。

        小岛崇史,推测,水特效,空置。

        林祐己,林在商业动画中首次的双人打戏,动作设计,攻守逻辑清晰明确(不知道算不算偏动捕)。新鲜感+观赏性,三部分都收录了。

        柿田英树,柿田爆破几乎都有收录(私货)。总结一下本季度的柿田感想:柿田烟的形状配合影子比较好认,直接比喻成“泡沫状”或“团状棉花”更贴切(图2),烟雾的消散破灭形式带有一种“撕裂感”(图3),像被戳破的气球残片。其中动态变化是柿田的长处,细节丰富又层层叠叠,结合形状看非常像不断产生泡沫的化学反应(图4 图5),速度缓张数足,颇有气势(动态主要还是见早年作品和作画mad,也是当年在意柿田的原因)。<血界>里柿田动态上削弱了不少,个人最喜欢的还是#01中雷欧骑电动车的部分,柿田多数特征都在这里表现了出来。

f:id:Soki_Arra:20180107182425j:plain

图2

f:id:Soki_Arra:20180107182426j:plain

图3

f:id:Soki_Arra:20180107220649g:plain

图4

 f:id:Soki_Arra:20180107220642g:plain

图5

        向田隆,如此奔放一看就是向田了,简化线条。“因为他已经画惯这种类型了(抓型首先思考趋势),所以他对人设和各种运动姿态的总结概括特别快。我不是的,我毕竟实话演技出身的。他还会刻意地制造卡动感,对于比较注意写实的人喜欢的那种平滑动作,他似乎不是太有兴趣。”(梁博雅)

        福田さちこ, 还没正经上过福田的跳舞卡,个人感觉向田味很重,推测被修过。

        板津匡览,个人认为是#24中最好的一卡,还有一个上下摆手的监督卡忘了收很残念(看了隔壁月mad才想起来),动作散发着一种稳得不行的味道完全没有多余动作。非常喜欢多多良横向跑和钉宫组连跳的部分(图6 图7)。“板津匡览LO,这段强到爆,截图这里(图6跑后碎步停的部分)这个小碎步完全是神一样的处理,带头部运动来指示最前面那层,连演出效果都做进去了,整个人物拉锯了很长的距离之后很好的收住了运动没有多余的惯性。后面一卡(图7)也是板津的LO,很淳朴,完全靠踩点来做速度的。”(夹克)

f:id:Soki_Arra:20180607191318j:plain

图6 图7

        川上雄介,本回<五叶草>菜的不行,川上秒认并有行活嫌疑。虽然川上风格草系但小动作演技还算可圈可点(例如第一二话的起身跑)。本段剪得比较碎,主要包括obake(第一卡)和附身蓄力小动作(第二卡)。

        渡边啟一郎,猜过啟不过脑内信息太少没敢认。开始还讨论过是否是abe,但个人觉得画面太干净了点不是abe风格。喜欢火焰围绕旋转的设计。

        温泉中也,池面脸,无影但立体感强,还有一卡打斗纵向透视也非常好,但这部分没什么动作。

        中村丰,国宝划水卡,看点是背动(同上面国宝部分),镜头气势足。

        竹中真吾,动作演技,最开始推测成千叶崇洋,空置。

        柿木田隼人+益山亮司,店长的滑雪部分,由unkoer修改的情报,看似还算靠谱,空置。

        益山亮司,秋月的滑雪部分,由cocone111修改的情报(这个人看似是A1舅舅了)。“这类运动动作本身起点就很高,整套动作顺滑自然没有roto感就已经碰到门槛了,或者说做到本身就非常难。至于你说的画力不算高,我觉得画力很高啊,怎么不高了。”(nbht)

        Moaang,韩裔,甩盾卡讨论热度高,一度被认为是soty,空置。

        五十岚祐贵,看一整季也没总结出五十岚特点,同样这卡很没想法很失败,空置。

        Soty,无影,落地起身,空置。

        <舞动青春>#24,未知#42514,动作设计,空置。

        黄成希,攻守逻辑明确(但和林的风格又不同),算是第一次对黄确立了基本印象(博人后半季度没资源了,基本都是偶尔booru云一下,估计错过了不少认人机会)。“昨天放了个大话说要重现佐助vs八尾的感动,其实就是学广告词耍耍帅而已,不过那场刀剑戏的确对我影响深远,这一次也是被山下指名负责的刀剑对决,算是因缘吧,也是一次对他的致敬。我是个很注重传承和创新的人,所以只有走过他曾经走过的路,我才好意思大声说出这句:在下黄成希,师承山下宏幸。”(黄成希)

        五十岚海,动作张力,空置。

        荒井和人,立体爆炸(觉得第一卡小爆破有些出戏,虽然是靠这个认的)。

 -2018.03.08-

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20498819/(2018年 1月 2月 作画集)

        <南极>#02,未知#43536,reftleg推测菅野芳弘,多人转身纵向跑,很喜欢那两段直角机位的奔跑动作。<南极>#02是我观感最好的一话,奔跑戏难忘,可惜我不懂演出。

        滨口明,非常个性的造型,#01也画了不少高密度特效,空置。“说来话长,(日本“大哥”这一称号)主要是形容滨口明对11区的作厨领域影响很大,无论是作厨原画或是普通爱好者都是耳熟能详。最早在个人bbs透漏各种情报的时候名声大噪,魔笛时候因为身负重任更是有作豚拯救业界的说法(虽然现在也是)。因为在网上比较活跃的关系,然后和新生代原画接触比较多,这种说法流传出来大概应该是14年底的时候(向山2期和灰姑娘期间)?年轻原画对他各种吹捧,人气很高。此后凡谈论滨口明之原画,无不有“濱口明って偉いよなァ?!”之褒赞(这梗应该过气很久了,所以你就忘了吧)。而在中国认知是因为和大哥性质比较像,因为都是作豚原画,都严重精分(划掉)”(未知)

        田中宏纪,推测,标志obake。

        ちな,多人动作,大哥吹过,夹克吐槽有部分画的有问题,空置。

        杉田柊,同<NewGame>的OP部分非常像(图1),有“掀起的刘海”这一标志(图1 2)。

f:id:Soki_Arra:20180607191440j:plain

图1 图2

        野中正幸,看LO识画力。

        野中正幸,小跑,转身,衣褶处理,野中近期的“老害”倾向。“转身调整重心的地方水准很高,张数不高却画的很好。”(嘎呜)

        <恶魔人Carybaby>#05,未知 #43253,画面构成很有趣,动作,血星哥推测押山清高,<恶魔人>是近期我看过最高水准的悲剧故事了。

        小岛崇史,小岛一人原画回,镜头感。

        椅子汰,之前微博发图推测过,#06也跟人合作过一段类似的(更新,#06之前两段马格那投掷不是川上,都是吉原),那个草味背动估计就是他画的,这次也是靠这个推测。

        国弘昌之+阿部望,推测,国宏的顿挫感,后段密集特效应该是阿部望。“顶级特效原画师,作画中经常带有各种复杂的飞沙走石、火花、闪光、气流特效,动作不是弱项。”(nbht)

        堀刚史,补自月mad,轨道漂亮,堀的型纵深透视变化很有特点,<Darling>这季度是云的,可能看的不全。

        铃木典光,单刷了新版<小樱>的ED(98版TV也是他),高张数选手,NC达人。演技动作,Sakura拼字部分设计非常棒,从专精ED来看应该比较擅长设计和精细作业。

        吉田亘良,推测,多动症选手,肢体动作上很有特点,图3毒卡,图4肢体间的“扯动感”,作girl俯身展臂动作非常多(图5 6 7),暴言一下有个这个动作的都是他。

f:id:Soki_Arra:20180607191601j:plain

图3 图4

f:id:Soki_Arra:20180607191741j:plain

 图5 图6 图7

         吉田亘良,推测,关于吉田的“摇”法:动作轨道靠画“钩”收尾(可能摇摇乐的各位都这么摇)。

        砂小原巧,冲击性的事实,我当时也认为小林没问题。“如果认真认过路人女主的梅原回的话(图8),砂小原巧是不会认错的,那个节奏感和ditf穿衣服一毛一样。”(Jack)

f:id:Soki_Arra:20180423001007g:plain

图8

        大平晋也,推测,也是热度卡,面部一股老害味,booru评论区讨论了“Flash补间技术”。

        大平晋也,露的父亲卡,极端的两点透视,头部重量感,背动。<露之歌>只留了两卡,汤浅的画面看不懂。

         川上雄介,这段整体挺菜的,不过想memo一下。第一卡近脸特写是川上固用手法,第二卡踩地参考#04差不多的东西,第三卡没动pass,第四卡很有意思(图9),应该是想fo一下中村“紧张”,通过俩个物体不同的时间流逝感来表现蓄力。后面的尤诺落地是川上的小动作演技。

f:id:Soki_Arra:20180308152755j:plain

 图9

        堀刚史,补自月mad,同上。

        <恋雨>#OP,未知#43610,跑动连跳转身,张数不多但很灵动,本季度私货片子,只有这一段勉强看,空置。

        浅野元,补自月mad,巨大感和重量感。“第20集Khara出身的浅野元负责机械作监,本部分在片尾是单独列出来的,似乎是独立制作。”(nbht)

        杉田柊,优雅转身,保有“刘海”特点,也是我第一次在战斗片场看到杉田。

        德田大贵,推测,循环行走,透视,开始也觉得是崎山北斗,testu把tag改为德田(疑似舅舅)。

        <紫罗兰>#08,未知#46750,勉强上一段,个人觉得比木上那部分强多了,有几个动作很喜欢。

        田中宏纪,推测,TNK这种机位应该不少了,在<牙狼>和<巴哈姆特>都有,打戏味道也很田中。

        林勇雄,细碎的特效作画,夹克吹过,空置。

        酒井智史,喷发特效。“在特效方面,风、冰、闪电、水、火、烟等各类特效都能稳定发挥,风格主要受佐佐木政胜和岩泷智的影响,注重流动性和喷发感,会在各种地方加入特效的旋转。一个比较明显的特征就是伴随特效冲击出现的、作为前景的无规则中大块碎片。”(夹克)

        鸟居贵史,推测,补自月mad,空置。

 -2018.03.27-

        看完了<A.I.C.O>,网飞片儿真是一部赛一部的菜。#12那段柿田估计就是了,看烟型比较像。

 -2018.03.28-

        <牙狼VL>#23,监督分镜演出回。コンテ极端镜头太多,突出效果不明显反而观感恶心,#08作画回估计也是这个问题。

 -2018.04.01-

        <A.I.C.O>#12,柿田部分,烟形比较像,碎片坠落基本就是多层数的平移,这部分同<血界>二期#07如出一辙,之前对#07这段耿耿于怀过,现在算是解决了。

f:id:Soki_Arra:20180607192039j:plain

<A.I.C.O>#12 对比 <血界>二期#07

         加藤滉介小癖好,在<七大罪>二期#02 #08 #10中都有非常相似易认的运镜。基本上是镜头急速推拉表现气势,obake呈现线条形式。

f:id:Soki_Arra:20180423001747g:plain

#02,这段蒙太奇很有趣,类似遮挡或暗区剪辑

f:id:Soki_Arra:20180423001757g:plain

#08

f:id:Soki_Arra:20180423001801g:plain

#10

 -2018.04.03-

        <牙狼VL>#24,苏菲换了新人设,经典美式街头。关于这点刚开播时就非常在意(曾经沉迷过),人设算是做足了功课。恩田卡真的爆笑,摘面罩声优都切池面声线的。

f:id:Soki_Arra:20180403032416j:plain

短夹克+长内打底

f:id:Soki_Arra:20180403032420j:plain

薄格衫+长打底+露袖配置,脚踩高帮Coverse

 -2018.04.04-

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21610511/(2018年 3月 作画集)

        以后无聊的卡不剪在视频里了,单独记成memo。

        川上雄介,AnimaLyon的推特摸鱼,动作和镜头感非常好看。川上虽然打戏菜点,但高频演技还算可圈可点,拉去画萌片应该问题不大。

        林勇雄,推测,细碎烟雾特效。

        田中宏纪,后半段有田中颜,但整体效果太草了没收录,转身这个pose感不错。

        柿田英树,前半段有明显的柿田烟形和特效破片很好猜,本段的复杂元素终于不用book平移糊弄了,好评。

        柿田英树,溶解特效。

        竹内哲也,迂回镜头部分打破了fix味道,镜头感我都很喜欢。<btb>能看的动作戏不多,主要集中在#03滑板回和#12。

        <紫罗兰>#12,未知#48284,booru推测是王子,我觉得这段有点像泽真平,参考最早那个PV摄影对比的几个动作猜的。

        松田宗一郎,推测,空置。“虽说表面看起来总是把注意力放在映像的“真实”与否上,但我觉得他也仔细考虑了映像本身更华丽的呈现方式。”(多魔)

        阿部慎吾,推测,马戏看得太少不会认,空置。<交响>剧场本月救星,大部分马戏和及格的爆炸都收了(即使这样也没救到2分钟)。

        堀刚史,复杂动作,每张都一板一眼没有糊弄张数。纵深特点推测两部分原因,其一线条偏软(猜的),型散发着一种“卡通味”,其二是张数分配问题,对比前半石毛理惠的上楼梯,同样三张上一个台阶,石毛分配类似宫崎跑,一张微抬腿,两张落腿,堀则会画出中间有透视的半抬腿张(图1),同理最后石毛走廊跑的部分。

f:id:Soki_Arra:20180404003840j:plain

 图1

        金子秀一,马戏。

        阿部慎吾,推测,马戏。

        泽田英彦+西尾铁也,更新情报,全景打戏推测是西尾。

        村木靖,马戏,村木折线(图4 5),金子和村木的马戏都是多线,不过金子不怎么画速度感折线。

f:id:Soki_Arra:20180607192342j:plain

图4 图5

        村木靖,推测,补自月mad,liborek3的推测,机器人射击的旋转镜头(也挺叫人头秃)。

        柿田英树,第一卡烟花爆炸设计很有趣,我觉得是柿田最好看的卡了,月mad不上表示不服。

        村木靖,补自月mad,村木折线。

 -2018.04.09-

        CD21场刊访谈,简单memo下藤井,:受松田宗一郎影响,注重骨骼和肌肉的表现,角色偏“年下”。擅长数码技法、2D3D结合、打破传统画面束缚。

 -2018.04.11-

        <多田君>#01,整体还是弱于<月刊少女>,故事不够有趣。三谷画了一卡弹簧演技,空旋动作考虑关注一下后续。

f:id:Soki_Arra:20180423002446g:plain

三谷畅之(被吐槽“弹簧人”)

f:id:Soki_Arra:20180423002634g:plain

看着爆笑,其实挺有难度

 -2018.04.18-

        整理关于竹内荒木的讨论。

        竹内经常会把物体概括成长方形(型很“板”),腰部有力,有pose感。“竹内直挺挺的型(关节延伸出的部分很直,火柴人感),打戏飞的口水和<空境>竹内代表场面一模一样,垂直气流也有既视感。”(nbht)

        竹内褶影经常有卷起的结构,类似套了环,另一种是平行堆叠的结构,荒木褶影则更强调体积感。

f:id:Soki_Arra:20180418011906p:plain

“套环”结构

f:id:Soki_Arra:20180418012146p:plain

平行堆叠结构

        竹内obake随机,荒木更倾向等锯齿。

        荒木运动比较注重人物上下抖动,竹内基本只在左右。荒木考虑受力要比竹内复杂,一个准备动作会做居多方向的运动,竹内则是强调全身的整体感。

f:id:Soki_Arra:20180423190856g:plain

竹内走

f:id:Soki_Arra:20180423190908g:plain

两段荒木走

        最后的和尚甩头部分算是竹内的标准演技。

f:id:Soki_Arra:20180423003821g:plain

一边甩头一边嘴炮,荒木没画过这种

        荒木的错位感,“荒木据说是每个动的部分分开画,所以荒木的卡不同部分的节奏错位很丰富。”(嘎呜)“做法是类似分层的做法,每个部分单独画,但是画在一张上。刻意去错开节奏,营造作画感。画法本身无所谓,只是思路问题。”(季大大)

 -2018.04.22-

        整理关于狩野正志的讨论(だれ?)。

        总之狩野的资料基本没有,都靠脑补,最早可以追溯到<New Game>二期#12。为什么要吹狩野,首先造型和lo上肯定是高手,而且不管什么样的景别他几乎都会想办法去画重心的感觉。

        一般原画:青叶第一步的时候停,狩野在第一步的重心停顿后还有第二步的停顿。狩野的最大特征就是在一次重心晃动之后的第二次(不特意去想感觉不算明显)。

f:id:Soki_Arra:20180423010219g:plain

<New Game>二期#12

f:id:Soki_Arra:20180423022651g:plain

粉毛和阿卡林交换位置,踩到地上之后又做了一个重心变化

        狩野线褶更倾向画多条圆弧短线,线条偏圆,但平面感强。obake不算有什么特点,简单上图。

f:id:Soki_Arra:20180423022954j:plain

多条圆弧短线

f:id:Soki_Arra:20180607192619j:plain

obake形状

 -2018.04.29-

        看了<玛丽与魔女之花>,儿童厅,没我想的那么惨烈。微博说低分拍死也是气话,主要是片子里的吉卜力味让我很反感。<玛丽>直观感受就是既不吸引小孩子,面向成人又无聊。制作很稳毕竟半个吉卜力班插在里面,但整体观感完全就是吉卜力反面(两个部分都不行)。顺便<玛丽>的排片量惨不忍睹,应该是自<你名>开始引进热潮后排片最惨的动画电影,场少不说国语占一半(十八线城市全是国语)。
        开头追捕和扫帚骑行的紧张氛围非常好,音响抓心,作画上没有特别在意的部分。玛丽演技塑造很强(吉卜力班真的牛逼),记两卡稻村演技,小女孩的各种细节动作无可挑剔,大平的动物卡留在月总结里。
f:id:Soki_Arra:20180609183846g:plain

f:id:Soki_Arra:20180609183830g:plain

稻村的两部分,后面玛丽收拾便当部分引起了我一个想法:从写实的角度来讲,正常人是不会收拾的如此精准又迅速的,何况又是玛丽这种冒失娘

 -2018.05.07-
        最近比较忙,只能简单回忆一下,四月总结也鸽了。顺便自己真的不擅长碎碎念,每次记东西转身就否决……memo怕是不适合我。
        <黑社会>#03到#05,前两话部分收进月总结,其余推测都贴这里,基本八九不离十。

f:id:Soki_Arra:20180507182134g:plain

#03,荒木凉的调酒,没有竹内那么能动,褶影也不太一样

f:id:Soki_Arra:20180507182311g:plain

#03,空气感+竹内褶

f:id:Soki_Arra:20180507182458g:plain

#04,跟上面意思差不多,不过这段没实锤

f:id:Soki_Arra:20180507182516g:plain

f:id:Soki_Arra:20180507182038g:plain

#05,竹内褶+竹内演技,这一话没有荒木难度陡降

         <皇帝圣印战记>#14,温泉中也的个人show,极端强调纵深透视,也因此特产“温泉颜”,红白老师吹了跟Pan摇镜(演出料子)。

f:id:Soki_Arra:20180507183748g:plain

温泉Part

        <多田君>#03,关于狩野正志的两段纯推测,没有依据。

f:id:Soki_Arra:20180507183944g:plain

开头妹妹登场的演技,多重心变化

f:id:Soki_Arra:20180507183959g:plain

同理B Part中的猫catch部分,红白老师的推测

        <多田君>#05,特别的正面奔跑,让我回想起<舞动>之前说的“速度全靠踩点”,拥抱的动态也挺意外的,关注一下后续。

f:id:Soki_Arra:20180607200825g:plain

想了想还是不插月总结了吧

 

 -2018.05.28-

        <七大罪>二期#19,记一下御所园翔太。

f:id:Soki_Arra:20180607202142g:plain

掉落的手臂、碎石块以及烟雾,重力感非常好,怀疑有作弊嫌疑

f:id:Soki_Arra:20180607202407g:plain

涂出来的火焰,效果很惊艳,没看过御所园画这一类,所以开始认为这部分不一定是他,但是推上有人吹了这段御所园strong,那估计可能就是吧

 -2018.06.06-

        前几天看完了<爬山>两季,第一季泡面没记住什么,这里仅整理一下后面的兴趣点,崩的地方肯定有,个人倾向只吹尽量不黑。

        OP,石浜的遮罩层平面风格,booru有俩卡动的。ED比较有看头,#7118相似剪辑很可爱,野中卡感触不深,不过aoi这个简单动作表情真戳心。ED2松尾循环走,不过ED2没表全NC,根据官网信息看应该松尾一人原,反正张数也不多,动的也大多是循环。

f:id:Soki_Arra:20180606192315j:plain

经典田中头发

f:id:Soki_Arra:20180606192513j:plain

<爬山>二期ED野中部分 

f:id:Soki_Arra:20180606194238g:plain

松尾循环走,有两套服装设计但动作是一样的

         #01,hinata帐篷翻身,镜头感强,artist_unknown。松尾的敬礼动作,特有的轻飘飘作画感,相对#40412硬核搭帐篷这种感觉就不强,对这个booru猜测抱有猜疑。

f:id:Soki_Arra:20180606195111g:plain

hinata翻身

f:id:Soki_Arra:20180606195142g:plain

松尾“敬礼”

         #02,开头#40414儿童打闹,关于江畑部分,和#40416评论想法差不多,booru上这卡是剪辑到一起的。

         #03,比起推测部分,我更想知道后面aoi调整背包是不是也是野中,感觉要比吃巧克力有趣。荒木凉的平视转头和摇发,其实都是摇发特点,转头脸先到位头发跟随,甩动的感觉比较丰富。

f:id:Soki_Arra:20180606200904j:plain

调整背包动作

f:id:Soki_Arra:20180606201614g:plain

荒木的推测部分

         #04#05#06一人原回,个人对一人原兴趣不大,主要大部分一人原回都中规中矩,再者就是没啥猜的地方。当然从staff角度来讲质量稳定肯定是好的,目前印象最佳一人原还要属<秋叶原>北川回。

        四人组里衣着设计还得看hinata。#04中hinata展示护膝的部分,下身无的搭配和颜色真的好看,也比较符合户外机能风的需求。日常人设里的牛仔吊带短裤也很讲究,类型比较少见是一方面,更主要在于staff会利用这些服饰设计一些简单的表演互动。

f:id:Soki_Arra:20180606202508j:plain

#04,好不好看也是相对的,也许是另外仨人水准太不行,aoi这身登山甚至有点出戏

f:id:Soki_Arra:20180606203046j:plain

#18,吊带裤揣兜动作太cool,同样也比较符合hinata形象,类似例子还有不少

         #07,这段选泳衣的连续剪辑用得巧妙,兼用卡降低张数的同时,也保持了较高的趣味性。透过4个相似构图,泳衣从有至无,也起到了强调作用。另外本话后面的四人泳衣设计真不行,既不清纯也不够色情(按表记推测,桂宪一郎接锅)。

f:id:Soki_Arra:20180606204757j:plain

选泳衣部分的4个相似构图

         #13,关键回数,看点比较多。开头观星基本都是佐藤利幸,也没人来给他修修脸,整段都是利幸味儿。hinata洗澡部分,#11956没查过谁画的,湿头发的细碎感非常写实。浴衣四人集合一整段都是滨口明,演技密度高,不愧为日本大哥就是有追求(不过演技我也不太会认),#40429这段hinata仰视感很好,作为这种微妙的角度算很不错了。

f:id:Soki_Arra:20180606205652j:plain

观星部分   

f:id:Soki_Arra:20180606210235j:plain

hinata洗澡部分

f:id:Soki_Arra:20180606211236j:plain

 漂亮绘柄也不少,也许是我对松尾不来电,这张kaede美到窒息

f:id:Soki_Arra:20180606213603j:plain

滨口明

         #17,江畑一人原一人作监,最强神回,看过这话对江畑改观了不少。强调重心之类都是老生常谈,江畑型非常平面化,类似一块一块组成,意识流选手(线条简单型简洁动得又好看,这类人印象画的都快,都偏向动的天赋,竹内、向田、松本宪生云云,竹内身为KA这季度还有大把时间追番,可见非常闲)。不过江畑可能不适合干作监类工作(作为action作监还不错),按照他的思路中远景都能修成简笔画(本话也确实这么干了)。

f:id:Soki_Arra:20180606221446g:plain

很久之前就云过的后仰和起身,重心变化和透视都非常好看

f:id:Soki_Arra:20180606221254g:plain

kaede小松级(作弊级)转身

f:id:Soki_Arra:20180606221413g:plain

俯身摇,最经典的江畑味儿

 f:id:Soki_Arra:20180606230546g:plain

蹦床部分,一整段show time

f:id:Soki_Arra:20180606223227g:plain

这段摇镜演出称得上实验水准,第一次见到这样表现迷幻感,倒是挺符合江畑回风格

        经过江畑洗礼,后面整体感觉无聊了不少,简单记下。

f:id:Soki_Arra:20180606223719j:plain

#19,室内大广角,三角构图

         #22,背景互动突然变多,一整话下来Layout照片感极强,也立体不少,推测是staff实地爬山取景去了,很多背景也不像随便画出来的。猜了两段norio,猜完才知道有担当透露(丢人)。

f:id:Soki_Arra:20180606231006j:plain

照片感,同现实爬山拍回来的纪念照片差不多的构图

f:id:Soki_Arra:20180606230934j:plain

norio这段基本就是直接贴照片了,处理都没怎么做

f:id:Soki_Arra:20180606231619g:plain

#24,钻石补的卡,这一话实在看不出norio,干脆也猜这里算了

 -2018.06.11-

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24736710/(2018年 4月 5月 作画集)

        <Darling>#15,未知#49249,漂亮的镜头追踪和旋转,3D Guide完美用例。就这几个动作来感觉,机械水平也挺稳的,3D味儿(感觉应该不是3D,要不然也不能上),但没什么人讨论。

        金世俊,推测,尖锐的尾部火花特效。

f:id:Soki_Arra:20180612000308j:plain

金的机械会强调尖锐感,例如体现在身体部件或特效上,当然我只有这个印象

        林祐己,多人动作。

        大平晋也,红极一时的动物卡,多种动物多种运动类型,动态有些冲浦味道,原因可能也在2K表达1K的效果,特有的厚重感。

        石崎寿夫,浓郁的托里噶味儿(前面就是托里噶变身)。比起写实动作更追求动画特有的夸张表现,爆炸少高光,注重烟形以及爆炸势,受吉成曜影响(wiki)。

f:id:Soki_Arra:20180612172503j:plain

 夸张造型之下机械感全无,可以和金作对比

        小野寺廉,<五叶草>新OP一群年轻人,这片子也就这看点了。阿斯塔退身蓄力这段扑面来的作弊感,不过整体很好看。现在年轻人都是作弊高手,总之能保证好看不出戏都是好作画。

        荒木凉+竹内哲也,荒木超神的动作设计,竹内是智能机被打掉那段演技。起初也认为前面打斗竹内,荒木这段确实超进化,比<十二大战>那段强上一个level。竹内那段演技好认,之前总结荒木竹内也写了不少就不多说了。

        枡田浩史,不熟这位,高密度特效作画, 跟佐佐木、柿田、桥本并称不为过的特效原画师(wiki)。第一卡气势非常好,小人物和大爆炸场景的对比。

f:id:Soki_Arra:20180612174809j:plain

 鬼太郎#08,一共有六卡,没有全收录

        阿部望,秒认没啥好说的。

        佐藤由纪,推测,不熟这位,booru直接上的推测标签,爆炸后丰富的火花烟雾特效。比起人物动作,特效卡多塞细节一般不会太差。

        阿部望,abe这段超级强,除了层多特点之外,与摄影素材完美契合,在飞碟呆着的话真就是天花板。<Fate HF线>我对飞碟也有改观,相比之前<HF>摄影成熟稳重不少,快形成了一套完全独立的美学风格。

f:id:Soki_Arra:20180612180326j:plain

 感觉掺杂了摄影素材的几个地方,我的印象里,早年的飞碟摄影是加戏,现在感觉就是要跟动画合体了

        竹内哲也,推测,没有任何source我自己猜的,但感觉肯定没跑,多人演技+空气褶。

        宇都宫理+崎山北斗+大平晋也,不确定收录里面有没有宫本托自,原田慎之介是大平的马甲,抓小丑女部分是宇都宫,造型干练,写实感,不懂说不出什么只是感觉很厉害。岐山这段人脸作弊感好重好写实,大平一如既往嗑药风格。

 -2018.06.16-

        <黑社会>#01的A part是德田单刷的,喷了当时认来认去,第一次感受到认人是这么无聊的活动。

f:id:Soki_Arra:20180616212947j:plain

钻石情报 

 -2018.06.19-

        <Hisomaso>的空军夹克,搭配紧身服很好看,有设计感。

f:id:Soki_Arra:20180619202320j:plain

 -2018.06.21-

        云一下钻石推特上关于刘海的绘柄总结,感觉很实用。

f:id:Soki_Arra:20180621191231j:plain

冲田,细碎的发际线

f:id:Soki_Arra:20180621191350j:plain

 大岛缘,更真实的细节

f:id:Soki_Arra:20180621191727j:plain

野中,纸片状头发

 -2018.06.22-

        之前椅子在推特上发的作弊教学,应该能解释不少这种味儿的镜头(小野寺廉之类的)。跟飞碟的guide相比简易不少,原画师自己也能轻松实现。现在的年轻人真的擅长作弊(非贬义),所以<五叶草>这片儿才好看,让我看看下周还有什么新奇玩意儿。

f:id:Soki_Arra:20180622181323g:plain

椅子汰推特

 -2018.06.24-

        补了一下<Golden Boy>,OP一股90年代的cool味儿,IsoNC,猜是画了那个自行车。f:id:Soki_Arra:20180624222741j:plain

        #03,这里有个换脚的动作,观察真的细致,没准是田边。

f:id:Soki_Arra:20180624223816g:plain

        田边这个转身也非常有说服力,不过我不太喜欢后面比较谐的部分。本来对Noriko不来电的,转身前的表情太好看了真是融化。摘点wiki的东西:高畑勋左右腕,擅长调整踩点来改变动作观感,对人的观察比较敏锐所以芝居细腻又丰富,人缘貌似很好,和Norio是旧友。

f:id:Soki_Arra:20180624224720g:plain

        #04,Ios这段算有作画错误,站起来部分完全没感觉再往前走,就算有向后平移和类似走动动作,跟背景速度也完全对不上,凭这点完全没想到能是Iso(以为后面跟随游泳的部分)。

f:id:Soki_Arra:20180624225108j:plain

        #05,这段飞跃电塔,纵深的机械背动,森田宏幸,不太熟悉应该是老油条,wiki给了机械专业出身。

f:id:Soki_Arra:20180624230329g:plain

        #06,最终话有点小感动,迫真写实业界,#13617也以为是田边,对答案后想想田边确实也不会画这种夸张又合理的动作,Iso感觉路子也挺多的,勉強になるなあ~

f:id:Soki_Arra:20180624231038g:plain

        给了几个凌乱桌子的镜头,都是照片素材,唯独最后收拾过的干净桌子是画的,我看是找不到这么干净的桌子,太劝退了。

f:id:Soki_Arra:20180624230718j:plain

照片卡很出戏,尤其第一张的食物细节